山阳区:亲商助企为发展护航
发布日期:2018-11-07 17:36 信息来源:外宣办

近日,山阳区召开全区平安建设暨亲商助企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两项调查”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政法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强化推进平安山阳建设和亲商助企工作,持续提升全区公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的满意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臧振田,副区长买新华以及区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年初以来,山阳区政法综治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平安山阳建设,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安全感指数从2016年到今年实现了“三连升”。今年,山阳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至全省第31名。

就全区政法系统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在走访活动上下功夫,做到“三个带下去、三个带上来”,做到走访一批、移交一批、回馈一批,及时和当事人交流信息,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二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强力开展社会治安严打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亲商助企活动。三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突出主题宣传,展示打击成果,强化社会防控,充分调动、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山阳公安分局、定和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分别就各单位平安山阳建设情况以及开展的亲商助企活动等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