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区直单位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4 15:38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下午,山阳区委书记郑小林主持召开区直单位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听取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工作述职,传导压力、激发干劲,着力营造“拼搏竞进、勇争一流”浓厚氛围,推动形成更多工作实绩实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区领导赵玉辉、梁翠芳、李中阳、张海军、吴长青、刘海霞、柴英杰、闫占明、陈华阳等出席会议。

会上,17家区直部门负责人围绕党的建设、亮点工作、短板不足、目标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区领导逐个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做好下步工作,郑小林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谋事有政治高度、干事重政治影响、成事讲政治效果。要强化理论武装。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活动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忠诚履职尽责。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要提高“善学”的本领。注重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持续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做各自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提高“善谋”的本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提升谋划工作的科学性,争创更多特色亮点。要提高“善作”的本领。聚力攻坚、精准突破,以水滴石穿的战略定力推动重点工作实现突破、推动各个难题有效化解。要提高“善成”的本领。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要在爱岗敬业中增强勇争一流的定力。弘扬山阳人“敢于拼搏”的优良传统,树立效率意识、精品意识、标兵意识,营造时时处处“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勇争一流的能力。面对问题挑战,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探索方法路径,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在团结奋斗中凝聚勇争一流的合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人人争一流、处处争先进的良好局面。

要守牢工作底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从严从实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舆情管控等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要守牢用权底线。秉公用权、公私分明,永葆清白干净的政治本色。要守牢道德底线。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传承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恪守职业道德,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观念和程序观念,增强依法行事、按章办事的意识,坚决维护组织权威、服从组织决定。要强化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引领能力为重点,统筹加强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坚持全面从严。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

侯向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始终保持拼抢意识、竞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在高质量发展的比拼中勇争一流。要始终对党忠诚。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业务和法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依法办事。要把握工作重点。围绕“全力拼经济”这一主题,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进步、勇争一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用好“1+10+N”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管理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高效运转、迅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