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16:1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7月16日下午,山阳区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全市防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全区防汛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梁翠芳、臧振田、华德强、郭海涛、侯占浩、马俊标、申延芳、秦征、王满意、樊彦强、马有国、王秀兰等出席会议。

李建超强调,现在已是汛期战时状态,全区上下要迅速进入迎战状态,做好充足的迎战准备,具备应对重大灾情险情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单位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树牢险情就是最大命令的意识,履行职责,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做好物资储备、人员调配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险情就是最大命令,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第一时间带头冲到一线现场指挥调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巡查力度,对隐患点进行立即整改,及时疏通堵点,想方设法去除隐患,一切以打赢防汛攻坚战为主要原则。

全区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不仅要勇于冲向防汛抗灾一线,还要具备及时果断处置险情的能力。各相关部门担起责任,一把手亲自指挥,适时授权,对防汛工作要较真,实实在在抓落实。同时还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人员管控,强化电动车管理,发挥党群议事会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联防联控,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及时排除身边的隐患。应急救援队伍要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实战救援能力。要积极调配防汛物资,全力保障物资储备充足,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小林强调,要广泛宣传,由宣传部门牵头,各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部门配合,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党群360工作法”等多种方式,宣传此次雨情和防洪防暴雨防雷电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险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要心中有数,街道办事处和责任单位要对22个隐患点位、5条河道、防汛预案、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情况加强排查监测,做到了然于胸。要措施到位,各责任单位要突出抓好隐患点处置、河道清淤疏浚、危房排查加固、学生防溺教育、山洪灾害防御、企业安全管理、南水北调安全等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好人员保障、物资保障、纪律保障,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