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华调研高校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11:48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上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培华带队调研辖区高校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区领导赵玉辉、王永刚一同调研。

在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焦作大学,李培华详细了解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实地调研隔离室、物资储备室、餐厅、食堂等重点区域,并认真听取了高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李培华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又正值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关键节点,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思想上从严、措施上从细、责任上从实,切实配合高校构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

随后,李培华又到国营焦作市原种场、区水利服务中心、区牧工商公司、农业农村局等地,实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培华强调,“三农”工作,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乡村振兴,任重道远。要深入研究探索中心城区涉农街道如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这个课题,抓住顶层设计,瞄准具体任务,充分结合当前“五星”支部创建、全科网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立足自身优势、做精做强,着力打造具有山阳特色的农业农村工作亮点。困难面前,唯有创新。要正确面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出现的困难,抓住有利时机,深入调查研究,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去解决问题;同时,要真正关心照顾依然奋战在农业农村岗位上的老同志,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老同志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会前,李培华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焦作市五城区动物疫病检测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