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举行第十期“山阳红大讲堂”暨“5G新时代—数字经济新引擎”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1 09:10 信息来源:外宣办

时代飞速发展,5G时代已经来临。5G所带来的,不仅是上网速度的倍速增长,更是有新技术的突破。5G都有哪些优势?它将使我们的生活发生哪些改变?7月31日上午,山阳区举行第十期“山阳红大讲堂”暨“5G新时代—数字经济新引擎”主题讲座,专程邀请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石友康作报告,山阳区全体县级干部及区直单位、街道办事处、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5G不仅是高速网络的提供者,更是智慧生活的创造者。5G的意义不再局限于移动通信领域,而是成为了多个行业赋能生产力的关键因素。因此,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既是物联网、区块链、视频社交、人工智能的基础,也将为助力智慧营口的建设提供关键支撑。本次讲座围绕当前5G国家战略、5G发展需求、5G关键传输技术、5G生活应用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听众详细讲解了国家对5G技术的政策方向、应用场景、关键技术和未来趋势,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生动新颖。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范例的专题讲座,大家对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应用有了较为深刻和系统的认识,并期待5G技术能够为传统行业赋能,带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为山阳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