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山阳区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31 17:46 信息来源:外宣办

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该区机关会议厅隆重开幕。

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区政协主席王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委副书记赵玉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坤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照峰,区政协领导郭世忠、王社红、王亚萍、贾禄波、马有国、李忠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王琳琳、郭海涛等区四大班子其他领导。

大会开幕式由王社红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44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1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10时整,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李建超代表中共山阳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市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65亿元,总量稳居五城区第一,在全省52个城区由2017年底的第36位跃升至第13位,其中税收收入全市第一,经济结构和发展质量持续优化,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年来,我们面对外部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始终坚守“项目为王”不动摇,投资30亿元的中农联冷链物流园等一批大个头项目成功签约,投资25亿元的澜庭叙、投资37亿元的臻悦汇等项目梯次跟进,河南企业资源配置中心、火马双创生态谷等创新孵化平台成效初显,楼宇经济、金融产业加速集聚,以黄龙山智慧健康特色小城镇、卢亮沟智能共享户外出发营、柏友荟医养综合体等项目为代表的康养旅游产业蓄势待发,全区转型发展的支撑更加有力、动能更加强劲。

一年来,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将财力优先向民生领域倾斜,全力推进“四城联创”、棚户区改造、绿色廊道建设、环保攻坚等工作,弥补了民生短板,改善了人居环境,增进了群众福祉,蓄积了发展后劲。同时,着力深化“平安山阳”建设,全区公共安全感指数全省排名第31位,较上年同期上升36位,居各城区第一,全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心城区对人口、资源、产业的集聚功能和辐射效应大幅提升。

一年来,我们始终以团结鼓舞士气、以事业凝聚人心,打赢了许多硬仗、恶仗,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工作能力显著提升。各级领导身先士卒、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无私奉献,形成上下一股劲、齐心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营造出了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

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区上下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助推山阳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此,我代表中共山阳区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建超指出,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埋头苦干,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履职为民、汇聚各方力量、加强自身建设,为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山阳力量!

王小平代表政协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提出了2019年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致力打造精致城区、品质山阳,围绕“五个新成效”,突出政协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三比三争”活动为载体,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履行职能上有新举措,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亚萍受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臧振田代表区政府作了关于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