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举行“书卷多情似故人”系列活动之“廉洁从家出发”家的故事诵读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14:45 信息来源:外宣办

1月9日,山阳区举行“书卷多情似故人”系列活动之“廉洁从家出发”家的故事诵读会,围绕深化“廉洁从家出发”主题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旋律,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读好书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丰厚山阳人文底蕴,推动书香山阳建设。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樊坤天、王小平、夏玮、刘希有、买新华出席活动。

李建超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展“廉洁从家出发”活动,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坚持廉洁齐家、从严管家的实际行动,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以来,山阳区积极响应市委、市纪委号召,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廉洁从家出发”活动,进一步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比如,组织“廉洁从家出发 巾帼在行动”“廉洁从家出发 师生在行动”“诵经典 传家风”亲子诵读比赛、“清风相伴·幸福相随”家风教育等活动。特别是山阳区打造的廉洁家风教育示范点——新东方沃根教育,已成功入选焦作“廉洁社会治理创新奖”。举办此次诵读会,充分说明区委、区政府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山阳区建设优秀家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重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带头树立廉洁家风,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亲属,真正做到正家风、严家教,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以良好的家风展示清正廉洁的从政风范。

“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更离不开广大家属们的支持、配合和帮助。作为党员干部家属,要在生活中多一分关心与叮咛,少一分攀比与纵容;要善察异常之举,及时发现苗头,对亲人的“生活圈”“社交圈”,多下及时雨,常吹“廉洁风”,真正让亲人距廉近、离贪远,距福近、离祸远,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李建超强调,“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山阳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