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环巷,靓!
发布日期:2018-11-22 11:48 信息来源:外宣办

“这条环巷经过整治后,不仅墙体、道路等硬件设施焕然一新,而且经营、通行秩序井然,附近居民无不拍手称赞!”昨日中午,记者在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广场社区市委环巷采访时,市民贾先生欣喜地告诉记者。

市委环巷地处我市老城区中心区域,紧邻人民公园南门,周边学校、居民楼院分布密集,经常拥堵。全市“四城联创”工作启动后,山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市委环巷综合整治工作,东方红街道严格对照创建要求,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对市委环巷进行综合整治,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称赞。

走进市委环巷,新铺设的沥青道路干净整洁,巷子两侧的墙体焕然一新,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也销声匿迹了。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以来,该街道累计投入资金60余万元,对市委环巷基础设施进行整修,铺设沥青2700余平方米,美化墙体2500余平方米,捆扎电线200余米,油漆卷闸门150余平方米。拆除违章广告牌35处,清理乱贴乱画、乱挂横幅20余处,新制作、安装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展板20块,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为了进一步提升整治效果,东方红街道积极联合区城管局,对市委环巷内的停车位进行了统一规划,取缔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经营行为56处。在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的积极指导下,该街道还在市委环巷附近设立了居民生活疏导区,划定经营区域、确定经营时段、明确经营种类,对商户进行排查、逐一登记,全力为周边居民生活、出行提供便利条件。东方红街道还专门成立了市委环巷和公园南门值班小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每天6时至18时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市委环巷周边秩序井然。

为缓解市委环巷交通拥堵问题,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东方红街道还积极邀请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地调研、收集意见,自今年10月8日起,对市委环巷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并规定市委环巷东路、市委环巷西路禁止停车,对市委环巷北路的停车位实施7时至19时禁止停车的规定,使市委环巷交通拥堵状况有了很大改善。

“市委环巷的新变化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人人都应该自觉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市民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