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工作务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1 14:42 信息来源:外宣办

12月10日,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全区工作务虚会议,回顾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讨谋划明年发展目标、思路及重点工作。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杨照峰、李中阳、刘希有、樊育新、郭海涛等出席会议。

李建超指出,年终盘点工作既重要又必要,各街道、区直部门的汇报既点出了问题,又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全区党员干部思发展谋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了克难攻坚、励精图治的动力,达到了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的目的。各街道及相关经济部门要认真学习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敏锐把握工作动向,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力争明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就做好明年工作,李建超强调,山阳区作为中心城区,要切实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紧盯经济效益与资金保障,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盘活“竖起来”的空间,同时更要盘活土地资源,充分利用好中原路、南水北调绿化带两侧、北山片区等空间资源,深化投融资改革,进一步畅通金融血脉,将辖区现有优势资源后劲转化为发展动能。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障经济发展稳定增长。要坚持效果导向,在工作中以创新求突破,拓宽视野、解放思想,坚决杜绝懒散思想、应付思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大力选树身边优秀典型,对照先进,自我加压,跳起来摘桃子。要沉下心来梳理工作思路,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全力做好年终各项工作,颗粒归仓,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郑小林对全区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政策精神,把握经济发展大势。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法,破解发展难题;要提振精神,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力度;要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面目标任务,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听取了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发言,各分管副区长进行了补充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