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山阳区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2-02 08:30 信息来源:外宣办

2月1日下午,政协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山阳区机关会议厅胜利闭幕。

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区政协主席王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委副书记赵玉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坤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照峰,区政协领导郭世忠、王社红、王亚萍、贾禄波、马有国、李忠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社红主持闭幕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华德强、郭海涛等区五大班子其他领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大会前,政协山阳区九届三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政协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监计票人员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王小庆等7位同志当选为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委员。

王小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讨论,扎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这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关心山阳、热爱山阳、期盼山阳更加美好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愿,展示了各位委员融入中心、心系大局、关注民生的使命与担当,全面彰显了人民政协的优势与活力。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民主、肩负使命的大会,这是一次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王小平说,一要有新思想、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二要有新作为、有更明确的履职责任。要站位全区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瞄准产业转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区提质、“四城联创”、民生改善、环保攻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努力做到反映社情求广度、民主监督求力度、视察调研求深度、建言献策求高度,为山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有新担当、有更积极的奉献精神。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心系群众、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积极参与结对帮扶、捐资助学、公益慈善和文化、科技、卫生下乡等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期盼,多做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和谐稳定出力。四要有新合力、要汇聚更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要坚持团结民主,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坚持以民主作风团结人、以豁达气度包容人、以真挚感情凝聚人,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

王小平要求,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山阳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做出山阳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日17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