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2-03 08:36 信息来源:外宣办

 

2月2日上午,焦作市山阳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山阳区机关会议厅胜利闭幕。

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坤天,区委副书记赵玉辉,区政协主席王小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刘俊峰、李保华、李执祥、许新旺、苗国平、张怀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华德强、王琳琳、郭海涛等区五大班子其他领导。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阳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山阳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选举大会上,会议根据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山阳区出席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山阳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李建超代表中共山阳区委,对大会的圆满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忠诚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和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充分体现全区人民的意愿,代表了全区人民的利益,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大会。

李建超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山阳发展史上值得铭记、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奋发作为,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有效突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交出了山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区上下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也凝聚着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勇于奉献和鼎力相助。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超强调,刚刚召开的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描绘了山阳转型升级再出发的美好蓝图,开启了山阳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在明确努力方向中坚定发展信心,把当前工作的着力点和入手点放在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上,对照中央、省市委的发展要求,对照辖区群众的热切期盼,进一步找准方位、选准方向、释放优势、激发活力,创造更多得“山阳速度”“山阳特色”“山阳品牌”,谱写山阳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为推动山阳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大显身手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凝聚同心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听民声、积极解民忧、努力安民心,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更大作用。五要在奋斗拼搏中锤炼过硬作风,要有脚踏实地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千方百计、坚持不懈地推动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能见底、项项出成效,不断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建超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坚定信心、忠诚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焦作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山阳力量!

当日11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