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万人助万企”第一批问题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17:04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上午,山阳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暨“万人助万企”第一批问题交办会。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会议,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梁翠芳、李中阳、臧振田、郭海涛、侯占浩、马俊标等参加会议。

李建超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就要求广大干部立足于自身优势,进一步畅通渠道,吸引优质企业、项目资源落户山阳。各职能部门、各街道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着力整合潜在资源,聚集优势盯项目;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争成为行业领域的政策专家,对企业的迫切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思路清晰,对症下药,方案精细化、形式多样化、措施具体化的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向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补短板、蓄后劲、创特色,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加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吸引优质企业、项目到山阳落地开花。

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切实转变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大局的意识,全面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想方设法执行政策,主动创新服务模式,科学统筹、压茬推进,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尽早达产达效。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持久的、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全区上下要积极打造稳定的法制化、市场化的优质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机制。要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进取型干部,切实做到服务要真心、承诺要兑现、言行要一致,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困难。要矢志不渝地把项目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从严从细考核,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投资增长,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郑小林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牢牢抓住项目建设和“万人助万企”两个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方面,要激活存量,围绕传统产业升级、集聚区“二次创业”、启动停缓建项目等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增信心、强主业、提效能;要扩大增量,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壮大新兴产业,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要应对变量,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抓好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环保等底线工作。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方面,机制上要再完善,结合“13710”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优化机制,确保活动务实、高效,常态、长效。发力上要再精准,县级干部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对问题分类别梳理分析,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包联范围。责任上要再强化。包联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让企业感受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的获得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导督办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一批企业问题进行了交办安排,对第二季度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焦东街道和光亚街道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