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10:1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下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时间丨听总书记讲述“红色传奇”》,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央编办<关于查处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地方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情况的通报>的通知》文件精神。

就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李建超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本次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禁条条干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遵守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守纪律规矩。各部门要强化机构编制的红线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工作程序,推动《条例》关于严禁条条干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区委编办要强化部门间协作联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并通报问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增强定力,实事求是做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从大处着眼、从大局出发,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和迫切需要为首要目标。

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李建超要求,要在政治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将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作表率。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积极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在为民情怀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活动成果,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带头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各街道学习小组代表,纷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结合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实际,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研讨并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