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汇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10:4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4月17日晚上,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汇报推进会结束后,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立即主持召开全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汇报推进会,迅速传达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批示精神和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区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臧振田、申延芳、秦征、王满意、樊彦强、马有国、王秀兰、杨林出席会议。

郑小林强调,一是务必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配合、支持环保督察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督察交办整改任务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二是务必改进作风,全力排查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排查整改,在做好上级交办和群众举报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以一贯十,积极主动开展拉网式自查,对发现问题坚决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精准的措施、最高的效率,对账销号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配合服务意识,在资金、人员和服务上做好保障,以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督察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三是务必传导压力,强化督导问责。严格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县级干部、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和企业要主动履职尽责,凝聚合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协调保障小组和督查部门要严格督导检查,对态度不积极、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及时、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