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10-31 14:49 信息来源:外宣办

近日,山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的拼劲韧劲,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超出席会议。

卢希望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他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是政治、是民生、是全局”的工作理念,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工作进展,及时解决突出问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夯实责任体系。要始终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企业主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环保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推动形成齐抓共管、运行高效、落实有力的生态环保工作新格局,以关心生态、善待环境的实际行动赢得尊重、赢得发展。三要完善考核监督。要尽快完善绿色GDP核算体系,将资源消耗、环境损害和生态效益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使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成为硬杠杠。同时,区“五位一体”督察组和各环保督导组要密切配合,强化督导,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把监督当成改进工作的抓手、促进工作的动力。四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广环保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宣传环境政策法规,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李建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来,提升攻坚斗志,密切协同配合,强力加压推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三大战役”,在“精准、精细、精确”上下功夫,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加强生态建设为基础,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高标推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坚持绿色发展,健全完善生态体系,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实施好“三大工程”,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山阳”注入绿色新动能,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中星街道、新城街道、焦东街道、区发改委、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