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为全区党员干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0 20:29 信息来源:外宣办

10月9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事例详实、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立峰到会指导。山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希有主持学习。区领导樊育新、申延芳、王满意,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讲课中,李建超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亮丽山阳新篇章”为题,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以激励大家增强对党的信仰、对祖国的热爱,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李建超以典型的案例、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坚实的经济学为基础,比较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西方资本主义道路的不同发展历程,诠释了社会主义制度与资本主义制度的本质区别,并得出社会主义不仅是要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灭两极分化,更是要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吸收和借鉴当今世界各国包括资本主发达国家的一切反映现代化生产规律的先进经营方式、管理方法,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论断。他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定立场信念,警惕消极腐败、脱离群众等危险,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民族自信,助推山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李建超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根本的标志,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价值取向,是中国共产党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向强大的根本保障,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本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彻底的自我革新精神、统一的思想认识、明确的工作目标,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具体工作中去,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国梦”历史新征程的领航者,诚心诚意的把自己放在公仆的地位上来,做一个高觉悟的共产党人。

李建超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辉煌成就数不胜数,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厚积薄发奋勇争先。全区党员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敢担当、勇作为、出思路、破难题,严抓主题教育,突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增强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学出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党性修养,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审视山阳区发展,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全面推进山阳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李建超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到山阳区来说,就是要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亮丽山阳新篇章。当前重点要抓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提升工作,推动党群360工作法、红色物业管理等工作取得新突破,通过党群联动,深度融合,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力激发群众的参与性与积极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体现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做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不断带领群众去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