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7:4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7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在区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总结,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

  郑小林首先肯定了上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会不断出现,因此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纪委监委要求,扎实工作,常抓不懈,树立好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就下半年工作,郑小林强调,一是要牢牢抓住思想教育“不松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思想防线;要加强党章党纪的学习,从源头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组成员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亲力亲为落实责任“不甩手”。党组成员要做到守土有责、敢抓敢管,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认真研究分管工作、分管领域权力运行环节上的廉政风险点,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要对焦党纪法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焦分管工作风险点抓党风廉政建设,对焦项目招商引资抓党风廉政建设,对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以身作则管好下属“敢出手”。要严格自律,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管好下属,绝不姑息,敢于进行责任追究;要强化考评机制建设,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强化问责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