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6 17:1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工作会议结束后,山阳区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李中阳、杨照峰、张海军、吴长青、刘海霞、柴英杰、侯占浩、马俊标、闫占明、陈华阳等出席会议。

李建超强调,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山阳区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李建超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要确保通过开展这项活动,真正解决一批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长效机制,全力做好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理论武装,持续发扬山阳干部直面难题、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为推动山阳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小林强调,要自觉对照“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要求,查漏补缺,切实通过活动增强规矩意识、提升业务本领、提高政治执行力,做知责明规的模范标兵、政策业务的行家里手、干事创业的先锋表率;要根据此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确保通过开展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焦人员的排查管控,重点人群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进度,加强相关项目的谋划对接争取,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大盘子”。同时,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市场供应、节假日值班值守、项目推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