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合一!山阳区集中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08:58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上午,山阳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对“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主题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进行动员。区委书记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主持会议,区领导梁翠芳、李中阳、张海军、吴长青、刘海霞、柴英杰、闫占明、陈华阳等出席会议。

会前,山阳区利用一天时间举行了重点项目及“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对9个街道的重点项目建设和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进行了集中打分。

就项目建设工作,郑小林强调,要注重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聚焦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投资领域及方向,紧盯政策谋划储备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市“大盘子”。立足山阳实际,谋划一批投资规模较大、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支撑性、带动性和引领性的重大项目。要注重在项目招引上见成效。采取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大力招引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能够实现共赢的优质项目,着力满足群众民生保障需求,努力实现企地合作共赢。要注重在项目服务上出实招。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好具体人的具体责任,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解决难题。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郑小林强调,要树立典型榜样。按照“拼搏竞进、勇争一流”的工作要求和“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工作方法,向榜样看齐,取长补短抓好创建。要持续查缺补漏。践行“有为才有位”创建理念,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对短板弱项心中有数、靶向施策,加快提升创建质效。要广泛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区直部门、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党群议事会等各种力量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就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六帮六助”专项行动,郑小林强调,要把握目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战线作用,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全社会救助”模式,让困难群体共同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注重方法。严格落实“三个及时,两个确保”和“两精准六到位”要求,摸清摸透困难和特殊家庭情况,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兜紧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实责任。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各牵头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工作精准高效。

就开展好“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主题活动,郑小林强调,要制定好目标。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合理确定目标,找准努力方向,全力以赴争先进位,想方设法追赶跨越。要细化好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月度、季度、年度考核细则与评定办法,通过看谋划、比亮点,看变化、比位次,看结果、比贡献,把最终成果体现在抓落实、干实事上。要兑现好奖惩。严格兑现奖惩措施,树立正反面典型,真正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侯向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上级考核排名,主动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克难攻坚、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高标准确定目标任务,朝一流看、向一流争,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要确保工作实效。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有效施策,全力以赴抓重点、赶进度、促落实,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会议通报了重点项目及“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排名情况,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主题行动的实施方案》《山阳区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有关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