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中星办事处全域总体规划 第三次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11:37 信息来源:规划分局

  3月25日上午,山阳区召开中星办事处全域总体规划第三次成果汇报会。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臧振田、副区长秦征以及区人大、区政协、上海复旦规划研究院、有关区直单位、中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汇报方式进行。

  会上,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先就中星街道办事处全域总体规划最新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从耕地保护、国土整治、园区建设、生态廊道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就进一步完善中星办事处全域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郑小林强调,中星办事处全域总体规划作为省里下达给我区的“千村试点”任务的上位规划,对于中星办事处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是要定位准确。中星办事处地处山阳区东北部,北联南太行,焦辉路、中原路等重要通道从辖区经过,产业集聚区也位于此,发展潜力巨大。二是要目标明确。规划要着重解决目前重大项目落地难的问题,为李河碗沟、国医小镇、南太行休闲康养等重点项目服务,为中星办事处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提供保障。三是要统筹衔接。中星办事处全域总体规划,为中星街道办事处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遇,一定要加强与正在编制的焦作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原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的统筹衔接,确保规划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