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林到区检察院、山阳公安分局、区法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3 16:5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至6月2日,山阳区委书记郑小林先后到区检察院、山阳公安分局、区法院进行走访调研。区领导闫占明、马永军、王曙光、张海军一同参加。

郑小林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艺新派出所指挥室、矛盾调解室,区法院信访接待大厅、诉讼服务大厅等地,详细了解了职责职能、业务开展等情况,并座谈听取了各单位整体工作情况。

调研中,郑小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围绕中心强保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六帮六助”等活动,围绕助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增强服务大局能力,为实现山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忠诚履职提质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法律监督、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打造亮点、培树品牌,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全面从严建队伍。按照“拼搏竞进、勇争一流”的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持续提升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