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楼宇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8-09-04 17:54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8月31日,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主持召开山阳区楼宇经济发展座谈会,认真传达贯彻市委书记王小平有关全市楼宇经济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区上下站在“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的高度,认真研学、摸清底数,精心准备、学习提高,明争暗赛、竞相发展,以楼宇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卢希望指出,楼宇经济是促进中心城区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要引擎,山阳区发展楼宇经济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为山阳区楼宇经济发展明确了方向。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明确楼宇经济是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服务业重要抓手的定位,树立“以楼聚产、以产兴城”的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城市转型发展新动能,带动区域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卢希望强调,一要认真研学,摸清底数。各街道、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市统计局关于焦作市城区商务楼宇发展调研报告内容,深入研究透彻,对辖区楼宇基本情况、企业入驻情况、物业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摸排,进行统一汇总,建立管理台账,全面掌握并及时综合分析运行情况,及时研究和制定引导性对策,进一步做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全方位对楼宇经济发展进行专项服务。

二要精心准备,学习提高。各街道、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肩负起抓楼宇党建、发展楼宇经济的责任,将“两新”组织建设、楼宇经济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楼宇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近期,全区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楼宇经济工作为契机,以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为突破点,组织40名街道、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成都开展专题考察学习活动,安排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努力解决各级党员干部在发展楼宇经济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确保考察学习质量和成效,为推动楼宇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

三要明争暗赛,竞相发展。结合成都考察学习情况,要尽快形成明争暗赛、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为动力,在楼宇经济做大规模、做好布局、做精服务上多下功夫,全力做好楼宇经济培育发展工作,促进全区楼宇经济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协调发展,推动楼宇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逐步把山阳区打造成为我市楼宇经济发展的标杆,努力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