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委常委班子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30 17:3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下午,山阳区委常委班子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区委书记李培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涛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赵玉辉、张海军、吴长青、刘海霞、闫占明、陈华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翠芳、区政协主席李中阳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同志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培华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逐个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也中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培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社保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主动担责履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山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落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醒,认真梳理归纳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有关意见建议,特别是在社保基金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在整改上见真功、落实上见真效,以整改落实的高质量,确保社保基金管理的高水平。

要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贯穿始终,带头践行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动广大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特别是聚焦群众在社保基金领域的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真心实意改善民生、造福群众。

要提升能力作风,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实施“三四五”发展战略,落实“5310”推进机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形成聚合力、强推进、抓落实的闭环管理体系,推动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取得全面进步,以过硬的能力本领在错综复杂形势中把牢方向、赢得主动。

要增强系统观念,注重常态长效。树牢系统思维,强化系统抓、抓系统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创新、完善和提升巡察整改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系列办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专项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山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