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林带队督导检查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17:22 信息来源:外宣办

3月20日上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带队到焦作师专、焦作市万方中学、焦东路小学等学校,督导检查复学准备工作。山阳区领导吴长青、闫利明一同督导检查。

“学校现有多少省外学生?”“学生返校后住宿、就餐如何安排?”“疫情防控培训开展如何?”“现在还有哪些困难?”郑小林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实地检查了学校入学通道、隔离室、物资储备室、上课教室、学校预案制定及网络直播课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阶段,不能有丝毫放松,学校要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以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一手抓防疫,一手备复学,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郑小林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盯住关键点,管好关键人,织密防疫网。要开展好家校沟通,监管好师生和相关人员,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学工作。要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力度,严格落实“三案十制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要做好开学后的物资保障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设置临时隔离区,利用多种方式对师生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教育。要不留盲区,加强学校安全大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