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华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督导中秋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1 11:3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0日上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培华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中秋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区政府副区长钱轶敏一同检查调研。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李培华首先深入“一办五部”,详细询问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安排、外来人员信息排查报备、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中药干预、隔离点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有关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李培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二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报备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报备意识,认真做好外来人员信息排查工作,严格按照人员类别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三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细化落实。四要围绕启动、流调、协查、检测、管控等9大环节,持续优化各环节衔接,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要不折不扣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最后,李培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