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2 09:5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1日上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培华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对“双节”期间全区重点地区、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领导靳滨、王永刚出席会议。

李培华强调,要合理设置专班。加强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农村防控力量。要加强药品储备。提前准备、多方采购,确保医疗药品、物资资源充足、价格稳定。要抓好分诊转诊。落实好分诊转诊服务,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医疗救治。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力量,统筹做好各类患者救治,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落实重点人群保障。加强数据收集和分析研判,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及时掌握辖区老年群体、留守儿童、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情况,提前预判,并做好爱心健康包的发放和一对一帮扶工作。要做好为老服务工作。辖区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抓好为老服务各项工作;区民政、各街道办事处要做好指导帮扶,为集中供养人群提供周到、全面、有效的服务。要做好返乡人员应对。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摸底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呼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加快疫苗接种。广泛动员辖区65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最大程度为老年群体接种提供便利。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部门要形成专题行动方案,做到全域发动、全员参与,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要通力配合,切实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民摆脱部分农产品滞销困境。要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统筹做好春节前后相关工作,用辖区的“大安全、大稳定”换来群众和谐的节日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合理安排、提前谋划,树立“开年即冲刺”的目标,为全区经济冲刺发力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