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超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14:50 信息来源:外宣办

3月19日上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四水同治”十大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研究分析疫情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吴长青、樊育新、郭海涛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各督导组及各街道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建超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全区上下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根据形势发展,科学研判,及时制定政策措施,毫不放松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抓实抓细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社会宣传、舆情监测等各项工作,引导群众防控意识不松懈;要强化督导检查,在发现和帮助解决问题的同时,注重发现各街道各部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动群众,凝聚起联防联控、群策群防的工作合力。

李建超强调,要明确导向“防”,把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任务来抓,通过大数据共享、信息通报、人员排查等方式,做到入境人员信息提前全掌握,及时上传下达,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重点“防”,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有力有效;要紧盯关键“防”,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及时调整“负面清单”,精准制定管控举措。在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动全面复工、复市、复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李建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主动上门服务,扎实推进“2+4”项目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投资建设、生产和工作中的困难,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要创新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力度,深度谋划设计招商引资项目,善于运用中介招商、以商引商、委托招商等手段,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郑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盯紧排查、隔离、管控各个环节,把牢小区、单位、企业、公共场所每个关口,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继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好“两类人员”“三道防线”“四项措施”,重点排查境外人员和重点区域人员,持续做好村、社区、宾馆卡点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及时掌握新情况和新政策,做好典型人物事迹、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铜墙铁壁。要缩减负面清单、简化工作流程,沉下心去倾听民声,增强服务意识,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尽快恢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