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李建超一直奔波在防汛一线……
发布日期:2021-07-22 10:38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一直奔波在防汛一线,冒雨深入辖区重要区域、重要点位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区领导樊坤天、李中阳、臧振田、侯占浩、马俊标、秦征在相关点位陪同检查。

当日上午,李建超一行先到焦东街道人大政协东巷积水点、东方红国际广场建筑工地,与值守街道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辖区危房动态化排查、建筑基坑排水、群众迁安等工作。

午饭后,大雨持续,全区防汛应急响应由二级提升为一级!李建超又立即赶到辖区最紧急的山阳路新河桥、瓮涧河恩村一街至新河段、群英河市电业局五孔桥处,现场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防汛处置措施。面对五孔桥桥体阻碍洪水下泄,河水漫出了河堤,对于主城区形成威胁的严峻形势,果断指挥下游群众撤离,对阻碍泄洪桥梁进行了破拆。

当日下午,李建超马不停蹄继续到分包的中星街道山门河段、南山路滑坡地段,现场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安排应急值守。

李建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坚决扛起防汛救灾责任。要迅速开展动态化排查,及时发现因降雨产生新的安全隐患,对危房险房要加强警示警戒与拆除,及时做好人员迁安工作,坚决遏制灾害事故发生,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汛安全,做好自身防护,防止触电。要加大对建筑基坑的机械抽水排水力度,坚决防止次生灾害,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工程建设安全。要发挥好党群议事会作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发动群众及时发现和报告问题隐患,既要防水患也要防火患,确保把问题解决在苗头状态,打好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