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委九届十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5 10:15 信息来源:外宣办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美丽山阳的意见》,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对山阳区有重大影响的十件大事突出贡献单位、山阳区特色商业区晋星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分别作了讲话。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王琳琳、郭海涛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努力创造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措施和成效体现到提升治理效能上来,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山阳大地充分彰显。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污染治理和维护稳定任务繁重的严峻形势,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的理念和“忠诚担当怎么看,急难险重事上见”的作风,强化工作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干成了许多实事要事、解决了许多问题难题,多项工作都取得了实实在在、有目共睹的可喜成绩。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7亿元,税收收入总量居各城区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速居全市第一;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四城联创”工作多次受到市里表彰,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党群360工作法叫响全国……

全会指出,要明确方向、砥砺奋进,推动山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以项目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以惠民为根本,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商旅居游总相宜”美丽山阳建设,为我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贡献山阳力量。

全会强调,落实总体部署要求,必须结合实际,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发展的支撑点、突破点、着力点,增强定力、久久为功,以点带面,聚力攻坚、多方突破。要围绕增强竞争实力,坚持全面发力、抢抓机遇,在加快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围绕释放发展活力,坚持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在加速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彰显特色魅力,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实现新突破,围绕突出绿色发展,坚持统筹规划、综合治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围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在主动顺应群众新期待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务实担当、真抓实干,凝聚山阳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中展现新作为。要锲而不舍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坚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要动真格、出真招、见真章,确保工作高质量。要坚持不懈提升干部工作创新能力、专业化能力、工作谋划水平,养成法制化思维。要凝聚共识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制,严格实施督责追责,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干部在实现山阳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一往无前、奋进有为。

全会通报点评了全区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集中观摩情况,光亚街道代表2019年度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定和街道代表2019年度党群360工作法运用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进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城区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而不懈奋斗!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的县级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常委部门副职,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区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实业公司书记和主任;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