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18:31 信息来源:外宣办

12月1日晚上,山阳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王琳琳、秦征、王满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社治局和街道办事处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的汇报。

郑小林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继棚户区改造之后又一重大举措,是实现投资拉动、消除城市二元结构、缩小贫富差距、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既是上级政策要求,更是我区实际发展需要。

郑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为民服务的角度,认识和保障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确保“360工作法”贯穿始终、确保党群议事会全覆盖,并积极发挥作用,按照“紧急程度和量力而行”的原则,做好改造工作的八项环节,特别是做好前期工作。要站在经济的角度上,认识和保障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将老旧小区改造的上级政策学深悟透、用足用活,充分争取上级资金、政策,并通过改造达到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留住税收、壮大国有平台的目的。要站在保证质量的角度上,认识和保障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切实将好事办好,坚守安全红线、严格施工质量、严守廉政底线,赢得群众支持,巩固党和政府执政的群众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小林强调,各街道办事处要抓紧确定和实施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高质量推进;要真正将群众发动起来,切实增强群众的家园意识,提升群众的参与率、支持率、满意度;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工作支持;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资金运作、做好资金保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各指挥长(组长)汇报点评了各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