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全区信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09:25 信息来源:外宣办

7月29日上午,山阳区召开全区信访联席会议,听取近期全区信访问题工作情况,研究解决近期信访突出问题。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臧振田、樊育新、郭海涛等参加会议。

李建超强调,认识要再提高。各包案县级领导、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克难攻坚,消除隐患,化解难题,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行动要再提速。要坚持动态排查本地区、本系统重点和热点问题,对于敏感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等靠拖”的思想,县级包案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工作节奏要再加快,行动要更坚决,指导相关单位积极推进问题解决,紧锣密鼓地推动案件化解。

工作要见实效。要坚持效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标准,县级领导要深入落实“五包”责任制度,逐案进行分析研究,分门别类予以化解。要坚持从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积案的化解。在具体问题处理上,既要讲究原则,也要注意策略,积极稳妥地帮助上访群众解决问题。

机制要更长效。各县级包案领导要每周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定时接待群众来访,专题深入研究,不断推动案件化解进程;对于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实行集体讨论,通过听证会、个案分析会等形式,联合形成处理意见,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责任要再压实。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于信访工作重视不够、消极应对,对排查不细致、接访不认真、包案不问案、主责不负责的问题,严格按照《焦作市信访责任追究办法》予以追责,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