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超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19 16:27 信息来源:外宣办

2月17日下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到该区集中隔离观察站(骏怡宾馆)督导检查,并随机暗访抽查中星街道巡返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樊育新一同督导检查。

在集中隔离观察站,李建超详细了解了隔离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李建超要求,要多方协调,全力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物资的需要;要科学排班,劳逸结合,不打疲劳战,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松懈、不怠慢,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流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巡返村,李建超检查了卡口值守、村民发动和宣传引导等工作,并到中晶水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李建超要求,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思想。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抓好细节管理,把这次疫情当成是安全事故一样对待,全力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严格制定标准,做好公共区域消杀通风、用餐分散、住宿管理等工作,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和聚集。要抓好制度落实,严格执行“一人一档”建档筛查机制,扎实做好体温检测、轮换休班、每日报告和建立应急预案等工作,切实加强外来人员管控。要是抓好群防群控,强化对返岗工人的培训,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主动报告可疑情况,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要抓好生产调度,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懈怠、一手抓生产不放松”,科学调配力量,优化工艺流程,开足马力生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