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超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2-22 15:41 信息来源:外宣办

2月21日晚,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及时传达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专题调度会、机关基层一线防控人员座谈会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安排部署。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赵玉辉、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郭海涛、闫利明、秦征等出席会议。

李建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思想不松懈、不麻痹,扎实做好精准防控,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斗。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李建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做好省督导组反馈问题的任务分解,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消除风险隐患并及时上报。要转变防控方式,因地制宜持续开展深入排查,继续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加快高智能身份识别和视频监控设备启用步伐,并认真落实健康评价证明制度以及农村、城市居民小区动态管控制度等,为群众有序返岗、返工、返校提供便利。要注重分类施策,针对各行业不同特点,分类指导监督相关单位制定完善复工复产复学方案,加大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就加强基层治理工作,李建超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老旧小区“五改”工作,积极推动智慧小区建设,搭建“人防、物防、卫防、技防”的防控网。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全区各居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推动物业公司全覆盖。要对全区所有老旧小区、无主楼院党群议事会建设进行“回头看”,充分动员和发动群众,夯实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群众基础。

就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李建超强调,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首席服务官作用,深入走访分包企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以及经营等方面存在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部门要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要积极做好网上招商、线上洽谈等工作,以两大平台、四大片区为依托,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加快项目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加快土地出让步伐,加强与已对接成功的意向合作者沟通,促进项目早日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