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0 10:1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4月9日晚上,山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传达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精神,总结全区学习教育环节经验,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梁翠芳、李中阳、吴长青、郭海涛、申延芳,区法院院长裴永胜、区检察院检察长杜俊峰、区公安分局局长马有才出席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区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区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建超强调,一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坚持把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组织开展多项为民服务活动,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展现教育整顿成效。

二要在明确重点任务中保持正确方向,把握关键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查纠整改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上,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三要在坚决查纠整改中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自查自纠,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讲,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落实组织查处措施,拓宽线索渠道,加大核查力度,强化部门协同,真正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

四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中夯实整顿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定期发布进展情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再推出一批新的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持续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美丽山阳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