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四城联创”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17:49 信息来源:外宣办

  

  近日,山阳区召开“四城联创”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当前集中攻坚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希望强调,面对“四城联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一要对标创建,全面达标。各街道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逐项分解任务,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亮点,每个办事处每周都要有亮点,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二要压实责任,解决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分包的县级领导要全面深入指导,开展工作,各分管干部要各司其职。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每周一汇报一总结,严格考核奖惩,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推进举措,快速有序推进道路建设和道路整治进程,加快老旧楼院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度,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和门前“五包”责任,提升创建标准,加大投入力度,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目标。三要建立机制,集中攻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坚持区级领导统筹协调。要紧紧围绕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建立垃圾清运、污水处理、日常保洁长效机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做到农村环境卫生一眼净;提高老旧楼院创建水平,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群众发动起来,提高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加快实施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社区文化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拉高工作标杆,下足绣花功夫,对照工作台账、问题台账,盯紧盯实、抓紧抓牢,确保“四城联创”集中攻坚取得实效。

  卢希望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有力抓手,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大干快上、补齐短板,加大创建工作入户走访力度,激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以昂扬的斗志,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圆满完成好“四城联创”各项任务,为建设高品质城市、把焦作打造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贡献力量,全面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