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山阳区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5-18 18:10 信息来源:外宣办

5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焦作市山阳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该区机关会议厅隆重开幕。

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区政协主席王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委副书记赵玉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坤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照峰,区政协领导郭世忠、王社红、王亚萍、贾禄波、马有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领导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吴长青、樊育新、郭海涛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开幕式由王社红主持。大会应到委员148人,实到13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焦作市山阳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李建超代表中共山阳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区政协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聚焦经济建设、招商引资、“放管服”改革、财源培育等全区重点任务,聚焦“四城联创”、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群众广泛关注的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做到了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大考”中,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全面动员、建言献策,坚守一线、捐款捐物,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李建超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发挥“政协作用”、释放“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强的定力把牢政治方向;要发挥独特优势,以更实的作为服务改革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更大的担当改善民生福祉;要提高能力素质,以更好的状态积极发挥作用,同心同德、忠诚履职,不断开创新时代山阳区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加快推进“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建设,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小平代表政协第九届焦作市山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今年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九届十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新定位,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政协主席刘伟提出的“三个一流”“四个之家”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履职能力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推进“商旅居游总相宜”美丽山阳建设,为我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贡献山阳政协力量。

王亚萍受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臧振田代表区政府作了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