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山阳区安委会强调……
发布日期:2022-06-23 09:5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6月22日下午,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结束后,山阳区立即召开区安委会全体会议,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书记李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马永军、钱轶敏、王永刚、杨红庆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要再夯实、再细化。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和失职追责等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强检查指导,拧紧责任链条,督促相关责任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区安全有序发展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排查整治要再深化、再发力。保安全就是保经济、保民生、保财政。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相关县级领导及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组织更为全面细致的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
      应急能力要再强化、再提升。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关注气象、灾情、灾害等重要信息监测预报预警,检修充实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持续指导各级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着重做好遇险人员救助、险情应急处置等措施,提升险情应对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