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人民政府与焦作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18 16:47 信息来源:外宣办

4月17日上午,山阳区人民政府与焦作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紧紧围绕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在更广范围、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拓展合作,带动信息化全产业链发展壮大,实现共赢发展。

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河南云政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水石,市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仲春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山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臧振田主持签约仪式。山阳区领导马俊标、杨林,焦作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晨宇、副总经理张志霄出席签约仪式。

焦作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由焦作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1%)和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49%)合资成立,借助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全省信息化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带动信息化全产业链在山阳区的落地。同时,将根据发展规划,与华为、浪潮、联通集成、阿里钉钉、甲骨文、SAP等国内外信息化产业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成立信息化专业运营公司、运维公司以及大数据产业公司,为推进山阳区乃至焦作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目前,焦作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完成前期注册以及入驻山阳创新创业大厦等工作。

在签约仪式上,李建超对焦作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该公司选择落户山阳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山阳区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南水北调绿化带建设、中原路建设、黑臭水体整治、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北山治理、生态水系、绿色廊道、“四城联创”环环相扣、步步推进;相继出台了“优于江浙沪、引领中西部”的《加快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山阳区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奖补细则》《对外开放优惠政策十三条》等政策,特别是对在A股成功上市和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最高2100万元和300万元的资金奖励,科创板奖补、科技领军人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也正在制定完善;秉持“有事必须服务好、无事坚决不打扰”的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行企业落户法人代表“零见面”审批新模式,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简政放权,努力打造现代城市经济发展新高地。

山阳区牢牢把握“中心城区”定位,在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壮大现代服务业、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等重点工作中寻求突破。辖区主板及新三板上市、挂牌企业数量位居全市前列;金融、保险机构占据全市六成以上;楼宇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黄龙山生态康养片区蓄势待发,产业孵化器、科创加速器等创新创业生态链风生水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现代城市经济生态圈。2018年,山阳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65亿元,同比增长8.8%,总量位居城区第一,在全省52个城区排名由2017年底的第36位跃升至第13位;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2.3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一,税比达到9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0.9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位居全市第一。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95.8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位居城区第一。城镇居民收入增长8.5%,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三次产业比调整为0.3∶28.1∶71.6,经济结构和发展质量持续优化,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首选之区。

李建超指出,“三新一高”城市新经济代表焦作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焦作信产投落户山阳,是郑焦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山阳服务”和“山阳速度”的生动案例。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必将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依托河南信产投、河南云政、智慧岛以及省中原云与电子口岸等省级资源优势和丰富经验,引领和带动山阳区乃至焦作市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智慧生活的更高需求,助力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邹仲春代表市投资集团对项目的签约、落地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给予该项目大力帮助和支持的山阳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是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在全省地市的落地运营,更是山阳区人民政府、市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和实践,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更加具体、更加深入。双方将共同携手,把焦作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山阳区的亮点项目,真正成为引领焦作市信息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并在山阳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成为市委、市政府培育和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生态战略的有利抓手,为焦作市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