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林检查指导全区疫苗接种和学校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15:3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上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带队到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民路小学等地检查指导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区领导王秀兰一同检查。

在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小林认真察看了疫苗接种环境,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进度和接种流程等情况。郑小林强调,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疫苗接种安全性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规范接种流程,强化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严格规范操作,做好现场组织,加强健康监测,确保安全规范接种。

在人民路小学,郑小林认真检查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详细了解了校园建设、校园环境和教师队伍配备等情况。郑小林强调,要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平安开学”的基础上确保“开学平安”;要贯彻好省委工作会议“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战略部署,从青少年抓起,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结合“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校园管理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