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 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8-10-31 14:48 信息来源:外宣办

近日,山阳区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部署安排,总结过去一年多来全区以案促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超主持会议。

卢希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深刻理解以案促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由“治标”向“治本”转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道德防线,严查慵懒散乱、为官不为等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一刻不停歇地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三要积极构建以案促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常态机制,把握关键,抓好教育警示,进一步净化党员干部的心灵;抓住根本,注重整改提高,把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分析透彻;明确目标,立足常态长效,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标本兼治,抓好服务保障,真正把以案促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结合“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等活动,积极开创以案促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新局面,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谱写山阳区高质量发展辉煌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建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切实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引向深入,做到查摆整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推进建章立制,推动工作开展;严格落实定期报告、监督检查和考核奖励等长效机制,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统筹推进,为焦作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