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九大工作专班汇报会暨二十大维稳安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1 08:58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下午,山阳区召开“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九大工作专班汇报会暨二十大维稳安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回顾梳理全区“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对做好下步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李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赵玉辉、李中阳、侯占浩、闫占明、靳滨、王永刚、卜拥军、王曙光、王秀兰出席会议。

在听取校园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社会安全等专班工作汇报后,李培华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突出重点难点、抓好风险防范,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目前,各专班还存在应对当前特殊时期的具体措施不够准确、不够细致等问题,下一步,各专班要针对当前形势,根据行业领域特点,深入分析、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安全生产专班要进一步查找风险隐患,明确各行各业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措施落实到边到底。疫情防控专班要查找当前存在的主要风险点,聚焦场所报备、核酸检测、重点环节、节日时段、学生返焦返校、应急处置、责任链条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街道要开展风险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隐患,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要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各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落实工作制度、优化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人员、机制更合理、高效,指挥体系协调、顺畅、快速运转,切实抓好各环节、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县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高度关注、未雨绸缪、周密管控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制度,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推动行业、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切实提升险情应对能力,全力打好整体安全主动战、攻坚战,努力实现本质安全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