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0-02-21 15:44 信息来源:外宣办

2月19日晚,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例会,迅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第五督导组到山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赵玉辉、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王琳琳、郭海涛等参加会议。

李建超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杜绝侥幸、松懈心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神经末梢。要全力保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加大对医护人员的知识技能培训与操作演练,确保医务人员在面对疫情时可以做到有效应对,科学防控。要有针对性的做好下派人员调配工作,并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严格督导问责,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把防控隐患当事故隐患对待,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做到制度健全完善、流程简洁明了、督导检查到位,确保人人掌握,人人执行,人人落实,确保全力防疫情和尽快恢复生产“两不误”。

郑小林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摒弃松口气的麻痹思想。随着辖区企业复产复工,“三返”人员流动变多,输入性疫情风险增加,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落实严而又严的防控要求,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守好责任田,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要一丝不苟的落实复工复产防疫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责任,厘清职责,确保应管尽管,复工企业要做到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等六必须,严格落实凭证出入、体温检测、科学用餐等制度,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要严格开展督导检查,明确督查重点,具体细致深入实地督导检查,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

会议传达了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卫健委、科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