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10:08 信息来源:外宣办

3月20日,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区近期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四城联创”、百城提质等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为山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樊坤天、王小平、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华德强、樊育新、王琳琳、郭海涛等出席会议。

李建超强调,一是要加快项目推进。4月份全区项目观摩、全市项目观摩、全省百城提质观摩,相继到来。全区上下要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尤其是市项目观摩、省百城提质等重点项目,要综合考虑环境、天气等因素影响,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安置房建设项目要列入全区重点项目观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积极参加观摩,让大家对领导和群众最关心、关切的事及时了解。要重点推进科技综合体、信息产业投资公司、中信银行、中农联等项目落地工作。积极推进黄龙山片区开发、山阳故城保护开发等项目。

二要认真谋划招商工作。前期举办“精致城市 品质焦作”重点地块的招商推介会,效果很好,会后仍有很多企业前来对接洽谈。要认真梳理,分清招标、招商项目,利用好郑州投洽会和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专场招商会,以及“一赛一节”的招商推介活动,精心包装好全区已有项目,利用好这些平台,争取再引进一批符合全区发展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文物迁建、垃圾清运、常庄拆迁等工作,推进土地挂牌出让工作。要切实做好资金置换、基金、发债等工作。

三要着力补齐短板。要以“四城联创”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补齐城建短板。认真做好农贸市场达标升级、精品单位创建(楼院、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工作。积极做好农村垃圾市场化处置、户厕改造、雨污排水接入城市管网等重点工作,开展评比活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快速提升。要抓紧有利时机,开展国土绿化和宕口修复工作,推动巡返全域旅游项目建设。同时,对于党群360项目、红色物业、社区养老等补民生短板的工作,也要按照前期安排,全面发动群众,投入精力、财力、耐心,一刻不停的往前推进。

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安全稳定、环保攻坚等守底线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实现了“零非访、零清查”和“四个不发生”目标,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抓牢信访、安全、环保这些重点工作,包括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保持清醒认识,时刻放在心上,营造好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

郑小林就当前经济运行、目标考核、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置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