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四会合一”扎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3 12:49 信息来源:外宣办

12月12日上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改革会议精神,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赵玉辉、杨照峰、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王琳琳、郭海涛等出席会议。

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李建超指出,近年来,全区立足山阳实际,树立和弘扬“忠诚担当怎么看、急难险重事上见”的工作理念,各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推动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李建超强调,要继续树牢创新意识,以创新推动克难攻坚、以创新谋求工作突破,以创新赢取发展优势。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好主题教育相结合,推动中央、省委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盯改革目标任务和重要改革事项,结合实际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抓落实,主动谋划,抓细抓实,以工作实绩检验改革创新成效。要加强改革典型经验的总结宣传,对富有山阳特色的经验做法多总结、多提炼,积极宣传改革成效。同时,针对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提升认识、抓住重点、严把标准,把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调动农民积极性,坚持群众路线,科学运营管理,确保科学、稳妥、高效地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任务。

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李建超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区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任务,强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聚焦宪法实施、依法行政、司法体制改革、法治社会建设和能力建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打造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法治山阳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李建超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转变观念,立足中心城区特色优势,跳出焦作看山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精细精准的措施抓安全,尽快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全力推进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充分发动群众,探索形成社区智慧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山阳特色,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建设贡献更多“山阳经验”和“山阳智慧”。

会议还听取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社区治理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