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开展元旦安全检查,筑牢平安防线
发布日期:2020-01-02 19:04 信息来源:外宣办

“只要经营一天,安全工作就要管好一天,不能有半点疏忽。”12月31日下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带领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商务局、科工局、市场监管局、东方红街道、太行街道、中星街道等相关单位检查节日供应暨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王满意、千煜成陪同检查。

郑小林一行先后到碧海云天大酒店、新东大浪淘沙洗浴中心、隆胜达加油站、河南超燃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大张惠利佳超市东方红店、塔南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消防设施配备、消控室日常值班制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管理措施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街道及场所负责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好节前和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过节。危化企业要切实负起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程序化操作,保障企业安全运转。

“带皮五花肉多少钱一斤啊?”“26.8元”节日供应和民生物资也是当天的一项重要检查内容,郑小林详细询问大张惠利佳超市、塔南农贸市场负责人生鲜货源准备和销售情况,强调注意场所安全的同时,要保障好群众的市场需求,保障好菜篮子的安全供应,努力让广大市民安安心心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