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7 17:45 信息来源:外宣办

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总结了2018年全区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对政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经济发展贡献先进单位、城中村改造和环保攻坚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凝聚合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由山阳区委常委会主持。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代表区委常委会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王小平、杨照峰、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王琳琳、郭海涛在主席台就座。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补短板、增优势、创特色,突出实干、实效、实绩,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一批支撑当前发展的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一批群众关注的急事难事得到有效解决,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党员干部心系山阳、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持续释放,多项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性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争当“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排头兵”奠定了坚实基础、集聚了强大动能。

全会强调,要明确目标,坚定山阳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九次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牢固树立“发展为上,项目为王,企业家为大”的理念,全力补短板、增优势、创特色,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山阳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要克难攻坚,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突破。要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工业转型步伐,不断壮大现代服务业,做强做大金融业,抢占康养产业发展先机,在推进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强化创新意识,优化创新平台,全面深化改革,主动“降门槛”,切实“重扶持”,真心“强服务”,在加速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推动城区提质,坚持城区改造抓提速,坚持“四城联创”抓提升,坚持城乡融合抓提质,在建设精致城市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突出绿色发展,打好“绿色牌”、念好“山字经”,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改善社会事业,全面推进山阳区社会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务实重干,为山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通过“事上见”检验政治担当,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各级知责明责,推动全区上下履责尽责,严格实施督责追责。树立鲜明导向,选好干部,用好干部,管好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真正有舞台。锤炼良好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奋斗实干,把全部心思放在精心谋事上,把所有精力放在加快干事上,把一切功夫下在创新成事上。提升工作标准,保持一往无前的拼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善作善成的巧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赶不上”的危机感,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高标一流落实到位。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焦作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山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