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17:1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下午,山阳区召开“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职能、拧紧责任链条,加强源头预防、补齐短板弱项,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自然灾害等重大风险主动战、攻坚战,努力实现本质安全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会议,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梁翠芳、李中阳、臧振田、郭海涛、侯占浩、马俊标等出席会议。

李建超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树牢“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理念,将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进一步扛牢“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随时掌握辖区安全动态,切实抓好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用好“党群360工作法”,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让群众成为“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紧盯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管用的防范措施,形成工作闭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舆论宣传,帮助基层想办法、解难题,把危机化解在基层一线、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完善监督问责机制,牢固树立“忠诚担当怎么看,急难险重事上见”的鲜明导向,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构筑安全稳定的牢固防线,为推动山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郑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做实做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强化部署,细化实化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细、工作落地;要深入一线,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实现“动态清零”;要完善机制,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要严肃问责,对自检自查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以问责倒逼各级干部履责到位、工作落实。

会议还分别通报并安排了全区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