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铸就民族风骨,困苦砥砺民族精神!山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城市创建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0:13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城市创建工作,褒扬先进、致敬英雄,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城市创建精神,1月23日下午,山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城市创建工作总结大会。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会议,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梁翠芳、李中阳、臧振田、吴长青、郭海涛、侯占浩出席会议。

李建超代表区四大班子,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和城市创建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建超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城市创建大考的双重压力,全区上下争分夺秒、众志成城,真正做到了防疫不松劲、创建不减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携手并进,用行动诠释了灾难当前敢于亮剑的铮铮铁骨,用信念铸就了新时代山阳人的使命担当,为全市取得疫情防控大战和城市创建工作的“双胜利”作出了山阳不可替代的贡献。

李建超强调,经历抗击疫情和城市创建的淬炼,全区干部思想上得到大提升、精神上得到大洗礼、能力上得到大历练,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最可靠的主心骨;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坚强的后盾,是真正的英雄;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是最为宝贵的实践品格;基层党组织是战胜疫情、创建成功的坚强堡垒。

面对形式仍然严峻的疫情发展趋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扛稳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全区经济发展内在动力;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激发强大奋进力量,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美丽山阳,巩固中心城区首位度而提升努力奋斗!

郑小林强调,要珍惜宝贵荣誉,保持永攀高峰斗志。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以永不懈怠的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目标迈进;要巩固提升成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长效。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功能完善、生态宜居,文明健康的现代化新城区;要弘扬伟大精神,奋力开启新征程。全区上下要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城市创建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凝聚到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上来,为奋力谱写山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对在抗击疫情和城市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