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护项目设计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7-24 19:17 信息来源:外宣办

7月23日,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护项目设计情况汇报会,听取项目设计单位的设计汇报,并对设计方案展开深入研讨。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樊坤天、臧振田、樊育新、马俊标、秦征等出席会议。

作为河南省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一部分的山阳区北部山区矿山地质环境重点治理项目,山阳区重点对巡返—牛庄一带矿山环境生态进行治理。中化地质郑州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专家张荣波就项目具体情况进行汇报。与会领导以及山阳区国土分局、规划局、文旅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下一阶段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推进工作,李建超指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山阳区面临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实施巡返—牛庄一带矿山环境生态治理有助于补齐山阳区生态短板、增强发展后劲,是一项造福当代、关乎长远的民生工程。他要求,要根据山阳区北部山区矿山的实际情况,坚持治理与开发相结合,牢牢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实施;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与项目设计单位密切配合对接,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合力,共同携手将项目开发好、利用好、发展好;设计单位要进一步结合山阳区发展实际,全面考虑各方面因素,确保项目不走弯路,实现可持续、利长远的目标,为后续的开发和保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