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28 12:44 信息来源:民政局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山阳区的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的建设任务。4月26日,山阳区召开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山阳区副区长王满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各街道高度重视,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排兵布阵,自加压力,加快推进,把切实把此项工作做到实处,确保实现全覆盖目标。二要工作任务再明确,各街道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选址上多想办法,利用现有设备设施及技术资源,向社区老年群体延伸,更大限度地发挥资源效能。三要场所建设高标准,各街道要认真学习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标准,不打擦边球,真正把咱们山阳区“乐龄家园”的形象和牌子立起来。四要运营服务再加强,各街道要把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三大要素“请进来”“兜得住”和“进家门”,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可持续发展。五要督导推进再强化,各街道要实行一把手亲自督办、亲自推进,认真落实、真抓实干,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同时,会议总结了山阳区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情况,介绍了上级相关支持政策和相关建设要求,百间房街道办事处、艺新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典型发言,交流了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定和街道丰收社区、太行街道阳光社区等七个新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进行了奖励资金现场发放。

  山阳区民政局局长李培利就社区养老服务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